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阜阳市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阜阳市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2024/03/18 11:06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阜阳市绿色建筑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推进会在颍上县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窦灿辉,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许存,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建管处处长钮扣,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敬出席会议。副县长卜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组建系统工作开展情况;颍上县住建局、太和县经信局以及建筑、建材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窦灿辉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全局看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国家产业发展导向机遇和产业革命机遇,紧跟两会最新要求,立足自身优势,看清自身短板,明确目标、聚焦重点、优化思路、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奋力实现绿色建筑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窦灿辉要求,要理清发展思路,坚持创新引领。要突出规模化,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确保2027年绿色建筑建材产值达到1000亿目标;要突出工业化,积极培育建设基地,不断完善产业链;要突出绿色化,加快建立绿色低碳节能片区;要突出标准化,规范统一市场行为,严格管理施工现场;要突出品牌化,积极打造龙头企业,建好阜阳名片。

  窦灿辉强调,要强化政策引领,尽快出台奖扶政策和实施细则,积极搭建集采平台。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积极培育绿色消费市场;要坚持多维协同,强化企业、部门、市县协作配合;要集聚发展,积极打造绿色建材产业集群;要与时俱进,注重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利用,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统筹推进,突出项目带动,强化专项招商引资,奋力推动全市绿色建筑建材联动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颍上县盛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颍上晶宫绿建节能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颍上新闻网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