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发布明确政策导向
《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发布明确政策导向
2024/03/04 14:1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随着工信部等四大部门共同发布《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我们见证了对新兴产业的强烈关注和支持。这份方案特别提到了新一代高端装备等八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人形机器人等九大未来产业的重点发展,显示出国家对人形机器人产业的明确政策导向。

  这段时间,“新质生产力”成为官方媒体广泛讨论的热门话题。多个地区也开始将投资焦点聚集于未来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以加快新质生产力的布局。

  特别是在机器人技术的分支领域,我们看到了显著的市场活动,其中包括连续多日股价上涨的企业。例如,克来机电这家专注于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的供应商,在上周五实现了11连板的惊人表现,成为市场上最受瞩目的股票之一。同样,睿能科技和精伦电子这两家公司分别因其在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制造产品方面的应用,也分别实现了6连板和5连板。克劳斯和合锻智能同样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的市场表现。

  人形机器人作为机器人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在满足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的大背景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据西部证券的预测,综合考虑机器人成本降低等因素,到2030年,中国国内人形机器人的新增市场空间有望达到5035亿元人民币。从2023年到2030年,人形机器人新增市场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96%。在全球范围内,2030年人形机器人的新增市场空间预计将达到约1.02万亿元人民币,同期复合增长率预计超过8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