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云南联合印发《云南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云南联合印发《云南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2024/02/26 14:3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为进一步推进化工园区绿色安全发展,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云南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由总则、建设标准、园区设立、园区认定、园区扩(调)区、园区管理、附则7章33条组成,附《云南省化工园区评分标准(试行)》,细化明确了云南省化工园区建设和认定管理的详细要求。《实施细则》从消防安全管理部门、消防站建设、应急物资储备、消防规划、防火布局和公共消防设施等5个方面提出了约束性指标要求,在100分评价指标中占7分,对健全云南省化工园区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完善消防布局和公共设施建设、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化工园区作为化工行业的主要发展阵地,部分园区存在规划布局不合理、配套消防设施不健全、消防专业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火灾风险较高,一旦发生恶性火灾事故,将严重影响化工产业平稳发展。去年以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积极配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化工园区复核工作,针对化工园区消防工作痛点堵点难点,制定了全要素复核评定标准,通过实地考核、复核,极大促进了我省化工园区消防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下一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依托《实施细则》,切实发挥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会同发改、工信、国土、住建等部门,在化工园区建设、认定、扩(调)区及管理中把好消防安全关口,推动化工园区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指导化工园区及其管理机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全力维护化工园区火灾形势平稳。

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