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福建连城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工程项目提速建设
福建连城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工程项目提速建设
2024/01/08 11:5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在福建连城工业园区连城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号厂区新投产的真空玻璃生产线加紧产能爬坡;二号、三号厂区塔吊林立、车机轰鸣,工人们多工位并进,加紧桩基工程施工、梁板混凝土浇筑、车间钢结构吊装、檩条安装……全力推进工程项目提速建设,力争新年实现“开门红”。

  总投资50亿元的连城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工程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真空保温新材料上下游配套生产线厂房、综合办公用房及建设真空玻璃加工和真空保温材料生产线等。截止2023年底,该项目完成投资8.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2.6%。目前,一号厂区已正式投产,二号厂区、三号厂区正加速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连城建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新型建材产业进行补链、延链、强链,实现新型建材产业集聚。

  “项目能快速推进,离不开政府部门全要素全链条全流程的贴心服务。”项目负责人林经理如是说。项目实施以来,连城县组建由县主要领导挂钩牵头的项目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提供“保姆式”服务,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会,及时把脉解忧;首创要素保障部门审批股长集中办公、“联合审图”“营商环境服务专员”等机制,县发改、工业园区管委会、生态环保、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前置服务,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报批、审批、推进等全要素保障问题;住建部门积极对接企业,为项目规划设计提出优化建议,确保厂房的设计布局能满足需求;针对项目建设影响所在地姚坪村村庄雨水排涝问题,莲峰镇、县工贸公司帮忙完成临时排水沟建设,并解决项目建设现场生产废料问题,为项目加快推进及时“清障”。

  2023年以来,连城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集聚合力持续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促进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项目滚动实施,以项目落地见效的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连城聚力做精做实谋项目,通过深化领导干部带头策划项目“2+3”工作机制(县领导策划项目2个以上、乡(镇)及县直部门主要领导策划项目3个以上),发挥好项目前期办职能,2023年累计策划生成项目282个,其中129个项目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库,总投资232.7亿元。

  连城聚力选优选强引项目。深入实施大招商招好商行动,紧盯“3+6”重点产业及粤港澳、长三角、闽东南等重点区域,用好招商图谱,一体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坚持“一把手”招商,用好驻外招商“小分队”,深化“莲商回归”工程,用好在外乡贤及异地连城商会资源,新签约引进高纯石英砂三期、佳辉科技三期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54个,实现“莲商回归”项目3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9个;引进厦门企业盘活天一温泉度假村,成为全市唯一重整成功的文旅项目。

  连城聚力提速提质建项目。创新实施重点办、前期办、营商办、大督办、效能办“五办联动”及“五个一”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工作机制,“五办”联动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工作机制,通过“清单制、责任制、导向制、交办制”,落实“专班制”“晒单制”“竞赛制”“奖惩制”四制推进法,紧盯项目要素保障,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代办,“一对一”跟踪对接,“点对点”精准发力,以精准靶向服务,推动项目提速高效建设。

  2023年,连城111个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投资124.6亿元,9个市级攻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8亿元,县“十大”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7.2亿元,投资50亿元的新型建材产业园和投资30亿元的稀有稀土产业园实现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