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编制两部地方标准经批准发布
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编制两部地方标准经批准发布
2023/12/04 14:22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由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编制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规程》(DB14/T2869-2023)《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技术规范》(DB14/T2863—2023)两部地方标准经批准发布,于2024年1月31日起正式实施。

  《建筑消防设施检测规程》在吸取近年来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工作经验教训基础上,结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消防设施通用规范》(GB55036-2022)《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55037-2022)等相关标准,认真总结分析《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程》(XF503-2004)实施情况,重点规范了16项建筑消防设施的检测标准和要求,并明确了具体的检查测试方法。

  《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技术规范》明确了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的整体系统结构,包括系统架构和层级要求的设计原则,以及系统交付验收要求和系统运行维护要求等,为实现消防领域信息化、智能化和数据化转型,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效率水平,建设科学完善的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

  此次标准编制,总队在立项论证、编制起草、技术审查等各环节严格把关,邀请省内电气、建筑、消防等领域专家参与指导编制工作,累计召开各类研讨会、评审会10余次,确保了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

  该两部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我省相关领域的技术标准空白,对于进一步提升全省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服务能力,规范化开展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总队将适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集中宣贯培训,并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推动两部标准全面高效实施。

来源:山西消防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