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
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
2023/11/27 09:5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第三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专题活动之一——新材料产业发展圆桌会议举行。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通过观点的交流和碰撞,为我省推进新材料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建言献策。

  “硅基材料是安徽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产业,蚌埠在硅基产业发展方面也走在了行业前列,诞生了铜铟镓硒发电玻璃等重要成果,并形成了产业集聚优势。”中国硅酸盐学会电子玻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高级顾问郝梅平说,未来新材料产业在提高转化率、降低成本、应用推进等方面仍然任重道远,希望安徽抓住风口机遇,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硅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北大学教授潘虎城的研究领域是有色金属——镁合金。“镁合金作为一种新型的金属材料,具有非常好的功能性,在交通工具、3C产品、能源产品等领域都有重要应用前景,未来大有可为。”潘虎城告诉记者,近两年安徽在镁合金领域也有布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安徽能在这方面持续加大研发和推广力度,协同推进镁合金产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圆桌会议会上,长三角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学会联合体与蚌埠市科学技术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交流、智库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蚌埠市与长三角地区新材料产业产、学、研、用各方面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交流和合作,以新材料创新彰显新发展成果、催生新发展动能、打造新发展优势,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

  近年来,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企业快速成长,新材料产业已成为我省经济增长新动能。

  安徽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发表示,此次会议上大家碰撞观点、开展技术交流,对促进我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当下,安徽有许多优秀企业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希望以后能加强交流合作,联动协同“组团”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