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江苏泰州《微型消防站建设规范》即将实施
江苏泰州《微型消防站建设规范》即将实施
2023/10/30 10:3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泰州市召开地方标准《微型消防站建设规范》实施新闻发布会,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出席。发布会上,消防部门分别从《微型消防站建设规范》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无论是高风险的城市,还是低设防的农村,单位和社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量不足,一旦发生火灾,如果初期处置不及时,极易蔓延扩大,造成‘小火亡人’。”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科长朱蓉表示。

  《规范》共有8章28条,分别从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总则、建设标准、队伍管理、主要职责和档案资料等方面进行阐释。

  在工作职责方面,《规范》明确了微型消防站承担消防安全巡查队、灭火救援先遣队和消防知识宣传队“三队合一”职能。

  朱蓉说:“只有反复开展实战训练、消防演练和检查测试,不断磨合锻炼队伍,提高反应速度,才能达到‘1分钟邻近员工先期处置、3分钟灭火战斗小组到场扑救、5分钟增援力量协同作战’的基本要求,真正成为末端前置的消防执勤力量。”

来源:江苏经济报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