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浠水县聚力建设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实现产业突破
浠水县聚力建设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实现产业突破
2023/10/23 10:1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年来,浠水县依托资源禀赋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绿色建材基础,聚力建设绿色建材产业集群,为实现产业突破提供新的增长点。

  站在长崃绿色矿山项目码头,这里的景色与传统矿山完全不同。巨大的气膜仓将物料堆场遮盖得严严实实。封闭廊道里,加工好的成品建筑骨料在运输皮带上如龙般飞舞,直达码头,再乘坐万吨货轮,去往上海、南京等地。

  中电建长崃(浠水)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卫超:长崃绿色矿山是目前湖北省已建成的最大非金属露天矿,年产砂石料达2000万吨。已累计向长江中下游地区销售423万吨精品砂石料。

  长崃绿色矿山项目位于我县兰溪镇,由矿山及骨料加工系统、长胶廊道、码头等三大工程组成。项目总投资56亿元,打破了全县单体项目投资纪录。绿色建材通江达海的同时,每个易产生污染的环节都在企业的精细管控中。

  中电建长崃(浠水)新材料有限公司安环部主任李文胜:从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到装船全过程都在封闭环境下进行,最大限度降低粉尘和噪音污染,在装船时也使用了喷淋系统进行洒水进一步减少粉尘。

  据介绍,今年企业产值有望突破6亿元。当地推行“容缺后补”“先建后验”等措施,坚持许可审批流程能减就减,办事能快则快,服务一优再优,让这个项目快速推进、提前达产。也正是有了政府的贴心帮扶,企业负责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电建长崃(浠水)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卫超:未来,长崃公司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奋力打造国家级建筑材料绿色典范生产基地,让“中国浠水长崃骨料”成为又一张闪亮的电建品牌,鄂东名片。

  陶瓷产业是我县的传统产业。为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我县更是动作频频。湖北新明珠绿色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每年对设备进行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力争成为黄冈首家达到环保绩效评定B级标准的陶瓷企业。

  湖北新明珠绿色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安环部经理王少华: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和“三同时”制度,投资建设了废气处理设施、布袋除尘设施、生产区域喷淋设施等,向着绿色工厂目标不断迈进。

  企业产销两旺,连续两年被评为黄冈市工业企业100强,成为全县工业企业纳税第一大户。

  湖北新明珠绿色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安环部经理王少华:湖北新明珠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指导思想,为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

  除了扶持本地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外,浠水县还在项目招引建设上再发力。今年,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园、恒洁智能卫浴生产基地等项目纷纷签约落户。绿色经济转型突进,转出了活力和动力,目前,全县初步形成陶瓷建材、保温材料、绿色板材到定制家居生产、物流配送的全产业链,已落户绿色建材企业四十多家,年产值近四十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