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海南省保亭出台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豁免清单
海南省保亭出台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豁免清单
2023/05/30 10:26 来源:建设网
0

  今年以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豁免清单,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无需办理施工许可即可开工建设,进一步提升项目开工速度。

  据了解,保亭发布《关于印发施工许可豁免清单涉及项目均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实施施工许可豁免的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不改变建筑面积、建筑高度、建筑层数、外立面、结构和使用相纸的既有产权房屋”、城市建设中的一般性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12大类实行“豁免”,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不申请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同时,该豁免清单将视推行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更新。

  “以往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需要经过项目备案、规划许可、消防、施工许可等一系列审批之后才能开工建设,耗时耗力,给我们建设单位带来不便。”保亭民政局工程管理相关工作人员董先生介绍称,保亭民政局今年有2个建设项目列入豁免清单,免去了本来应该办理的图审和施工许可证手续。他表示,如今,保亭这一举措,有效破解了部分工程项目审批手续繁琐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实现企业和群众“零跑腿”,确保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目前,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豁免清单与前期实行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形成了配套完整的工程建设项目“豁免体系”,有效破解了部分工程项目审批手续繁琐的问题,实现企业和群众“零跑腿”,助力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