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常德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常德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3/05/30 10:25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主持召开桃源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标志性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强工作调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电站项目建设工作争先创优。他要求,各相关县领导和责任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角度去谋划工作,多思考、勤梳理、善总结,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干事有方,盯紧时间节点,奋起直追,按时结账。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桃源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践行“桃源工作法”,按照全面服从“一号工程”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县强化领导抓统筹,桃源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全面履行对外沟通、对内协调的统筹职能,研究制定重点工作计划安排表,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县级领导、分管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将工期安排到季、到月、到旬,严格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结账”,并纳入“两办”重点督导、纪委监委问责、绩效考核和政绩台账范畴;强化协调抓前期,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守正创新、高效推进、限时办结、闭环操作的“桃源工作法”要求,为项目推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指挥部与相关部门单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先后赴省、市相关主管部门汇报对接30多批次,赴沅陵县协调解决项目水利工程洪水评价和建设规划所需要件,协助完成了可研阶段7个专题报告的修订、审查,配合做好可研专题审查的现场查勘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可研阶段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强化力度抓安置,从春节前开始,由指挥部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和茶庵铺镇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广泛开展业务培训、政策宣传、数据复核等基础工作。根据移民要求集中安置的意愿,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开展了新增2个集中安置点的初步选址工作,并与相关公司进行了多次协调和会商。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移民补偿协议签订和集中安置点筹建阶段。

  从水能到电能,从电能到发展动能,一滴水要实现华丽变身,需要的不仅是千万滴水的能量汇聚,更是千万个人的凝心聚力。目前,桃源县各级职能部门正各尽所能,用“才能”换“可能”,用“能力”换“能量”,用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换取项目建设的“高效能”。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