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山东肥城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
山东肥城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5/26 09:45 来源:建设网
0

  “以前我们办理这些手续,要提交十几份材料,现在有了肥城市审批局‘集成办’,只需一份就办成所有事,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项目推进也更顺利了。”在一次性办完施工许可、图审、消防设计审查等5项手续后,山东力耕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桑经理高兴地说。

  力耕环保年产20万吨净水材料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为加快项目手续办理,项目服务专员主动上门、精准指导,全流程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通过“集成办”模式,将11项材料梳理精简为4项,7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让项目推进“跑起来”。

  德源环氧年产1.6万吨特种环氧树脂项目,通过改造1#、2#车间生产电子级特种环氧树脂,竣工投产后,生产工艺、装备水平、节能降耗均能达到国内一流。得益于施工许可“集成办”,该项目同步办理完成施工许可、节能审查、水保方案评价等5项手续,仅用1个月就落地开工,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

  施工许可是建设项目开工前的最后一道手续,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延伸服务链条,实现服务前置,印发《施工许可“集成办”实施方案》,打造“四个一”服务模式,将节能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水影响评价等8项手续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集成办”。梳理“一张表单”,梳理合并事项申报表单,去除重复申报要素,整合为一张《施工许可“集成办”综合申请表》;整合“一套材料”,精简、优化、合并施工许可“集成办”所提交的材料,形成《施工许可“集成办”申报材料清单》;依托“一个系统”,通过“工改”系统发起申请,“不见面”享受施工许可“集成办”服务,实现“一网通办”;购买“一揽子服务”,对施工许可环节所需的技术审查实行政府购买“一揽子”服务,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施工许可“集成办”是持续深化“工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升级转变、建设“无证明”之省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深化“集成办”模式,着力构建“全周期服务、全链条响应、全要素保障”服务机制,实现项目流程“一表生成”、事项环节“一图覆盖”、开工手续“一窗通办”,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