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河北张北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河北张北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2023/05/26 09:42 来源:建设网
0

  为深入贯彻市、县两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结合住建领域工作实际,张北县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动力,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精简办事流程,推动服务水平再优化;主动对接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张北县住建局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工作中,该局以“我们多跑腿,群众少跑道”为目标,将用水、用气、用热企业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建立“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工作模式,减少重复提交,提高效率,做好行政审批减法,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张北县住建局做到部分施工许可证可承诺制办理,即来即办,资料可后补;涉及联合验收的部分事项,对申请验收的项目,将所有环节能多项联合的全部联合,确保联合验收率100%;对新建项目、竣工准备验收的项目,住建局提前对接项目单位负责人,帮助资料员梳理收集前期及验收资料,全力配合审批局完成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各项工作,保证并联审批率和联合验收率。

  张北县住建局坚持以“企业为本、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理念,将上门服务作为常态,主动对接项目建设单位,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以局长、主管副局长体验审批流程,通过看现场、听意见、找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和指导,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提供“最快、最简、最优”的服务。

  在工作中,该局继续以便企利民为宗旨,持续践行优质服务理念,不断地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纾解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张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梁爱民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住建局将进一步提升住建领域营商硬环境、软环境,优化工作举措,完善服务机制,确保业务能更快更优的办理;同时,加强与审批局协作联动,对工程建设项目备案工作即来即办,持续推进项目联合验收;对办理完成新建、验收的项目,及时录入系统,确保并联及联合验收率达到100%。在项目前期及申请验收过程中积极主动联系企业,为企业节约时间、争取效益,使营商环境更优化。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