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山东博兴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重新整合
山东博兴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重新整合
2023/05/24 10:03 来源:建设网
0

  为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念好“并、转、合、优”四字诀,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文章,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一是“并”,实行并联审批。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重新整合,划分为4个阶段,制定了3个主题式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办理,申请材料即时共享。例如博兴县清竹院小区项目,按照精简后的审批事项并联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水电气暖信视联合报装手续,仅用2个工作日就将全部手续办结,审批效率提升68%。

  二是“转”,从“线下跑”转为“网上办”。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创新启用“远程勘验+电子签章”,实现了个人、企业、政府电子签章签名互信互认,电子表单线上“一键推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行政成本。依托“无证明城市”建设,在实现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高频审批事项电子证照上线应用的基础上,全面启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照,落实商品房预售许可业务的全程电子化办理。

  三是“合”,积极探索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根据自然资源部发布的《关于深化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积极探索以出让方式配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后,一并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划拨方式配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一并核发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四是“优”,进一步优化服务。创新推行帮办代办“项目管家”制度,为重点项目配备“项目管家”,聚力推进重点项目帮办代办“全流程”“全覆盖”,实现服务项目“零障碍”“零死角”,做到从开工到竣工投产全过程盯办、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项目管家已累计提供咨询辅导200余次,服务省市县重点项目75个。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