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水泥制品工艺技术规程 第1部分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通过审查
《水泥制品工艺技术规程 第1部分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通过审查
2023/03/06 14:1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苏州组织召开建材行业标准审查会,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市华光双瑞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制定的《水泥制品工艺技术规程 第1部分: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顺利通过审查。

  《水泥制品工艺技术规程 第1部分: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为修订标准,原标准于2012年12月发布,2013年6月实施。标准作为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以下简称排水管)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的规则依据,对推动企业加强技术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我国排水管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的不断提高,原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已不能再适应创新技术推广需要,于2020年12月启动修订。

  标准是在调研目前我国排水管生产企业的生产过程和工程应用实际现状的基础上修订,结合对排水管生产工艺技术参数的试验验证,并同时充分考虑到排水管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与要求,重点补充、调整和完善了对原材料质量控制、混凝土制备、制管成型等部分技术要求。修订后的标准,工艺流程各环节明确,关键控制点清晰,可操作性强。标准发布实施后,将对进一步提高排水管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拓宽排水管的市场空间和应用领域,从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