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大湾区各重点工程项目纷纷开启冲刺模式
大湾区各重点工程项目纷纷开启冲刺模式
2023/02/13 11:5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高质量发展成为兔年新春的最强音。初春好时节,奋斗正当时。大湾区各重点工程项目纷纷开启冲刺模式,争分夺秒抓建设,铆足干劲忙生产,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在广州黄埔,纳米智能技术科技园(二期)项目正热火朝天,100余名机电安装建设者正在加紧作业。该项目建筑面积约57.2万平方米,包括公寓、厂房、多层公共建筑、地下室等建设内容,是广州市重点工程。作为黄埔区内纳米产业主要承载主体,结合“摩天工坊”理念,项目将打造工作生活“一体化”全链条服务生态,功能涵盖人才公寓、研发孵化、总部办公、商业等,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垂直园区,助推实现一系列纳米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成为全球领先的“纳米创新集群”。

  “为了抢抓开局,我们根据目标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编排施工计划,快速推进项目复工复产。”施工方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项目经理向波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处于机电安装收尾冲刺阶段,将于2023年6月完成所有实体工程。

  位于纳米智能技术科技园(二期)项目附近的广东省重点工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项目同样鏖战正酣。该项目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产学研平台,担负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任务,承担国家赋予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以及国家产教融合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的新任务。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工程进度的75%,正处于室内机电综合管线施工阶段,计划2023年9月建成交付。

  在肇庆,位于肇庆新区的安置小区康耀花园项目正在进行最后冲刺。该项目是肇庆新区新型城镇化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新区搬迁安置及棚户区改造的首批试点工程。2023年1月,项目顺利实现了全面通电。据项目施工方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公司项目经理陈元沛介绍,项目将于2023年3月实现全面竣工,交付后将共计提供1885户高品质安置新房。

  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一座大湾区的公共文化新地标正蓄势渐成——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市民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也全面复工,近百名机电建设者正热火朝天,抢抓进度。该项目在2022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底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澳门居民新家园的“文化地标”,提供图书阅览、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文化交流公共服务空间。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