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新国标《住宅性能评定标准》已开始实施
新国标《住宅性能评定标准》已开始实施
2023/02/06 14:1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最新修订的国标《住宅性能评定标准》(GB/T 50362-2022)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公告发布,将于2023年2月1日起实施。并宣布《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GB/T50362-2005)同时废止。

  该国家标准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等单位参编。

  全联房地产商会标委会相关领导:娄乃琳女士、赵凤山先生、辛萍女士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曾捷女士等专家共同参与了本部标准的起草。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第一起草人娄乃琳女士、辛萍女士及曾捷女士三位专家也是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2019年1月1日推动实施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团体标准(CRECC 02-2018《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的第一起草人和重要负责人。

  国标保底线,团标促发展,在推动中国房地产住宅品质提升上也是一脉相承的互相促进,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老国标《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实施十余年来,依托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及定性定量相结合的评价方法,对引导房地产开发、设计、施工、物业服务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住宅品质提升,促进行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修订的新国标《住宅性能评定标准》沿用了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和耐久性能的评价体系,新增了适老化、建筑新技术、新产品等有关内容,修改部分条文以与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相适应,优化了评价方法,并对一些具体评定项目和评价分数进行了调整。

  新版性能评定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发挥技术标准的引领作用,引导全产业链企业关注群众安居这个基点,聚焦群众住房品质的提升,进一步发挥各方市场主体作用,助力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带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为社会提供高品质住宅建筑产品。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