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将于3月起施行
《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将于3月起施行
2023/02/06 14:0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从《铜仁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实施会议上获悉,《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锦江干流大江沿岸资源禀赋优越、沿途风光秀丽。大江属于锦江干流,从江口县双江街道两河口至碧江区锦江街道铜岩河段,全长大约 56 公里,流经双江街道、坝盘镇、坝黄镇、锦江街道。两岸涉及13个村(社区),40个自然村寨,河岸至第一层山脊的区域面积约 150 平方公里。沿岸已建成慢行绿道,全长大约 43 公里,起点位于碧江区八官溪,终点位于江口县两河口,是一条将户外运动、体育赛事、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康养娱乐等业态融为一体的体育旅游产业慢行绿道。

  《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全文共 22 条,按照立法技术规范不设章节,有上位法规定的进行补充细化,并设定严于上位法的保护措施;没有上位法规定的创设相关制度。立足大江沿岸建设管理实际,着重围绕大江沿岸建设规划、村寨建设、生态景观、农业产业、慢行绿道管理、河道生态流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制度设计。

  据了解,《铜仁市锦江干流大江沿岸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工作于2022年2月启动,立法专班多次深入街道(乡镇)、村寨开展实地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论证会、以及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多次听取了市县级人民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乡级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企业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条例》草案文本进行修改完善。2022年12 月1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了该《条例》,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