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北京海淀工程项目建设迎来开复工热潮
北京海淀工程项目建设迎来开复工热潮
2023/02/06 13:56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 ,海淀工程项目建设迎来开复工热潮,实干开启奋斗的兔年。区住建委将复工复产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先后出台《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海淀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2023年海淀区建设项目助企纾困资金支持措施》。同时,加强节后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走访和沟通指导,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帮助项目从“节日状态”迅速转为“工作状态”,在审批、建设、竣工等各个环节全面提速,保持压茬推进、批次开工、接续竣工的良好态势,以“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海淀大悦城项目建设加快步伐
  在中关村科学城北区,2022年“3个100”市重点工程——海淀大悦城项目建设加快步伐。
  海淀大悦城位于西北旺镇核心地带,在永丰产业基地组团中,永丰路西侧,毗邻刚刚开工的故宫博物院北院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局部二层,地下两层。发挥毗邻故宫博物院北院区的优势,海淀大悦城将打造精品百货、室内冰场、独栋书店、屋顶花园等主题空间和故宫文创泛艺术空间等多个亮点,建成后将成为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生态文化复合型商业新地标。
  建设者们用拼搏开启新一年。“工友们陆续返岗,我们提前组织设备检修、上好‘开工第一课’,确保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海淀大悦城项目负责人庞乃勇介绍,海淀大悦城工程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地下结构完成93%,地上结构完成36%,项目预计2023年底竣工,2024年上半年正式亮相。

  苏家坨中心医院建设工程项目计划2024年竣工
  加强医疗资源建设,护佑百姓健康。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海淀区苏家坨中心医院建设工程项目计划于2024年竣工。该项目为北京2022年“3个100”市重点民生改善项目,位于苏家坨镇,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
  近日,该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到二次结构、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项目经理齐翰表示:“海淀区苏家坨中心医院建设工程可以有效均衡海淀北部地区医疗资源,更好满足周边居民多样化健康需求、改善就医条件的愿望,提升居民就医便利性。现在进入工程建设的关键期,我们都干劲满满,将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让民生工程早日惠民。”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速
  开足马力抢开局。蓟门桥站是北京地铁12号线和昌平线南延的换乘车站,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作为今年北京市重点推进的轨道交通线路,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工,227名地铁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共同推进地铁建设,目前已完成车站主体施工。
  地铁12号线07标项目总工孟祥磊表示:“新的一年里,我们全体参建人员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涨的工作热情,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为地铁12号线早日通车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主会场项目春节不停工
  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主会场项目工地塔吊林立一派火热忙碌景象,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中关村展示中心、海淀公园三山五园艺术中心等联动形成多元化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建筑群。
  “这个春节,项目部没有停工,坚守施工一线的300余名建设者争分夺秒、大干快干,用辛勤劳动迎接新春的到来。”北京建工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主会场项目经理翟巍语气坚定地说。他表示,项目在施工中不仅要抓进度,也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重安全、保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交付使用。
  据介绍,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主会场项目目前正处在大规模建设关键时期,项目应用施工扬尘控制、BIM+智慧建造、放线打印机器人等多项新技术,实现高质量建设。
  上述项目只是海淀重大项目强势加速推进的缩影,据统计,当前全区建设工程298项,总建筑面积1482万平方米,涉及科技创新、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