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江苏连云港开发区24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江苏连云港开发区24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01 10:25 来源:建设网
0

  快”字当头,“早”字为先。新年上班第一天,连云港开发区先导高端设备生产线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喜庆而有序。当天,连云港开发区吹响24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冲锋号角,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奋进新征程。

  先导高端设备生产线制造项目系广东客商兴建,一期总投资22.5亿元,主要布局光伏太阳能高端设备制造,将凭借其拥有的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镀膜工艺,全面抢占光伏太阳能全球市场。得益于连云港开发区为其创新推行施工许可证分阶段办理,项目提前了近2个月进场施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春节期间都没有停工,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土建,12月底试投产。”项目方负责人周井广表示。连云港开发区为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专门成立服务该项目的专班指挥部,并以打造“标杆项目”为目标,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和发展,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这一项目快速落地、开建,是连云港开发区坚持“大抓招商、重抓项目”的生动缩影。2023年,是连云港开发区“产业+城市”全面突破年。在各项目推进过程中,连云港开发区健全落实项目推进专班机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月、分解到责任主体。同时,制作月进度通报展板,推动各项目能快则快、能早则早。

  牵住项目“牛鼻子”,按下发展“快进键”。今年,连云港开发区共排定市级重点产业项目77个,总投资逾47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2个、新建项目45个。一个个项目,都在加快进度、倒排工期、赶抢时间,将为“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提供强劲的引擎。

  人勤春来早。连云港开发区持续推广“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等模式,同时充分发挥“问题清零”指挥部作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各责任主体及时梳理汇总当前各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存在问题等,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达序时。

  “选择落户连云港开发区,不仅是先导科技集团立足企业发展,重点布局长三角的战略需要,更是被连云港开发区抓产业、谋发展、增后劲的园区氛围吸引,这里‘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优越,更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先导集团董事长朱世会深有感触地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云港开发区全员动起来、紧起来、拼起来,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各招商主体也掀起招商引资“大会战”,排实月度活动主题、季度出国招商计划,提前筹备一季度广州推介会和美德法招商活动,全力推动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