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陕西咸阳市实验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陕西咸阳市实验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23/02/01 10:24 来源:建设网
0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近日,在咸阳市长武县年产12亿片植物水凝胶面膜基布项目现场一期甲类厂房内,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相关设备安装调试。

  该项目负责人张耀武介绍:“自我们去年元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县上各相关部门无论是在政策上,还是在服务上,都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节省了时间和成本,我们的实验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我们的全尺寸实验装置已经完成实验,生产线满足正常运行条件。2023年,我们还计划新增三条生产线……”

  据了解,长武县年产12亿片植物水凝胶面膜基布项目位于该县五里铺工业园区,为延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个新成果,总占地33亩,总投资3.5亿元,计划建筑面积14042㎡,建设标准化厂房面积9494㎡。未来,12亿片项目产能全部达产后,可解决当地就业劳动力160人左右,年实现产值5.5亿元,利税3000万元左右。

  近年来,长武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保转型,一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的产业项目正强势崛起。面膜基布、盐酸胍、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等项目建成试生产;杨家坪煤矿获得核准,孟村煤矿二号风井、高家堡煤矿西区风井项目加快建设;投资7.6亿元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长兴工业园苹果全产业链一期33936.35㎡标准化厂房全面封顶,装备制造工业园一期30382.95㎡标准化厂房全面开工……“水电路气讯”进一步完善,“一区三园”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五里铺工业园区化工和精细化工区被省政府认定为陕西省第一批21个化工园区之一。

  “去年,为确保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我们从项目增量、谋划、招引、审批、建设、入统等重点环节入手,多点发力,全年实施县级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118.75亿元,1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5.22%,项目建设跑出了‘新速度’。”长武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巨伟介绍。

  随着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长武群众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感受到改革创新的丰硕成果,触摸到时代发展的强劲脉搏。在正通煤业矿山智能化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2020年2月开工,预计2023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占地61.05亩,总投资9.8亿元。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双向开采、双倍增加产能,年增加产值20亿元以上,年均利润13亿元,年上缴税收1.2亿元,可减少井下从业人员200余人,亩均投资1605万元,亩均产值3200万元,亩均税收200万元,将成为引领煤炭行业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标杆项目’。”提到项目前景,正通煤业矿山智能化建设项目部办公室主任王学柱介绍。

  一个重量级的项目可以振兴一方经济,一个标志性的项目可以改变一座城市。去年以来,长武县着眼发展形势,立足县域实际,突出前瞻性、长期性和针对性,确立了高端精细化工、装备制造、苹果全产业链三大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晰了长武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长武县严格落实“周调度、月开工、季观摩”制度,创新推行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入库入统集中办理、常态化督查考核、流动红黑牌“四项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宁静工作日”制度,在全省率先开展“拿地即开工”改革,推出远程视频踏勘、工程项目审批“以函代证”“容缺办理”“跨省通办”等八项改革举措,实现了审批环节减少60%、审批材料减少70%、办结时间较法定时限压缩80%、90%以上事项网上不见面审批的“6789”目标,高效、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项目提供了成长的“温床”。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