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西安市雁塔区加速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西安市雁塔区加速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2023/02/01 10:23 来源:建设网
0

  西安市雁塔区内,高质量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振奋人心,施工现场一辆辆工程车往来穿梭。新春伊始,西安市多个区县加速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不断释放投资“牵引力”。

  西安市雁塔区产业类型丰富,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超3000亿元,占西安全市GDP约四分之一。统计数据显示,雁塔区2023年一季度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02.83亿元,是当地近年来同期投资额最大的一次。

  翻开雁塔区的项目清单,创新和绿色成为不可忽视的关键词。雁塔区未来产业城中,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1.5亿元,预计入驻60至80家科创企业,将为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提供保障。

  雁塔区委书记王征说:“今年,我们深入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已成立10个产业招商组和19个招商服务保障组,采取‘全链条帮办代办’和‘全过程主动服务’模式破解土地收储、资金筹措等难题,确保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达效。”

  30公里外,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三一智能制造产业园,现场工程设备轰鸣运转,各道工序环环相扣、配合默契。

  “整个厂房16万平方米的主钢构已经全部完成,2月份将开始大面积安装设备。”三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健说,两条装配线预计于今年3月底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加速聚集。

  作为我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被确立为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总窗口。西咸新区的项目清单里,一批“两新一重”、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产业占据主导。

  “签订合作协议后,我们就立即为三一集团系列项目成立保障专班,全力保障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西咸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统计数据显示,西安市一季度13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18亿元,项目涵盖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社会事业和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全年预计重点建设项目的数量、总投资和年度投资分别较上年增加221个、5045.96亿元和64.49亿元。

  西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安将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服务,致力于做优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确保“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