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洛阳市新街跨洛河大桥桥梁及引线工程喜获优质工程
洛阳市新街跨洛河大桥桥梁及引线工程喜获优质工程
2023/01/13 09:4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从洛阳市政集团获悉,2022年—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洛阳市新街跨洛河大桥桥梁及引线工程(简称洛阳新街大桥)入选,这也是洛阳首个获得该奖项的市政工程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项,代表了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洛阳新街大桥由洛阳市政集团负责建设,2018年全面建成通车,大桥全长1113米,宽35.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安全等级为一级,可抵抗7级地震,是连接老城区、瀍河区和洛龙区的重要南北通道。

  洛阳新街大桥还是洛阳首座隋唐风九连拱桥。大桥传承盛唐皇家“斗拱飞檐”古建遗风,仿古桥头堡飞檐翘角、青砖红柱,厚重的底座体现了我国传统建筑“筑台而建”的特点。大桥南北两侧设有便捷通道、人行步梯、云台式观景平台,驻足眺望,“洛浦秋风”“瀍壑朱樱”等美景尽收眼底,完美实现了交通功能和景观功能的统一。

  洛阳新街大桥也是国内单孔跨径最大、连拱最长的上承式钢筋混凝土连拱桥,其建设技术难度、建造工艺复杂程度在国内同类桥梁中均不多见。建设过程中,洛阳市政集团注重科研创新,同步开展了《三联九拱不等跨上承式连拱桥关键建造技术》等科学研究,共推广应用国内建筑业10项新技术的8大项18子项,形成两大自主创新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省部级工法2项。另外,在此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之前,洛阳新街大桥还获得河南省工程建设优质工程奖、中州杯奖、市政工程金杯奖等荣誉。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