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蕲春县石鼓冲绿色建材基地建设项目已开工
蕲春县石鼓冲绿色建材基地建设项目已开工
2023/01/03 11:4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蕲春县石鼓冲绿色建材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该县狮子镇举行,该项目是由中国电建参与投资建设,总投资140亿元。

  据悉,石鼓冲绿色建材基地项目位于该县刘河、狮子、青石三镇交界处,矿区面积6179亩,资源储量可采约12.5亿吨,开采规模7000万吨/年,主要由矿山开采工程、砂石工厂工程、长胶廊道工程、码头及陆域堆场工程四大部分组成。

  该项目依托石鼓冲矿区建筑用片麻岩、花岗岩矿,按照“一次规划、一次实施”的原则,建设集开采、运输、加工和销售一体的绿色建材基地。该项目遵循“科学有序”“边开采边复垦修复”的原则,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对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扰动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实现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和矿区社区和谐化。

  今年以来,该县不断强化“项目为王”思想,成立项目服务专班,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做到协调服务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生产经营零干扰,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据介绍,该项目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年综合上缴税费近7亿元,带动就业人数达5000人。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长江流域最大的砂石供应基地之一,生产的高品质砂石骨料,可依托长江黄金水道辐射整个长江中下游地区,可满足江苏、上海、武汉等城市建设需求。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