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湖南省桃源县长堰泵站新建工程项目紧抓进度
湖南省桃源县长堰泵站新建工程项目紧抓进度
2023/01/03 11:3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桃源县长堰泵站新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正在给出水箱涵进行浇筑,几辆挖土机来回穿梭,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干劲十足,正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2022年,桃源县遭遇了自1961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针对水利工程项目在抗旱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聚焦群众期盼,该县把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助推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水利工作的第一要务,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资金筹措、项目建设进度督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三个重点,大力推进水库除险加固、灌区改造、饮水保障、渠系疏通、河流治理等水利项目,不断提升全县的水源保障和灌溉能力。

  为争取水利项目建设资金,桃源县积极对接中央、省水利投资政策,大力争资争项。2022年,该县争取各类水利建设资金2.54亿元,使黄石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1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麻溪河中小河流治理、九龙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库区移民后扶、长堰泵站新建、漳江垸河道治理、小型水库及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九龙灌区渠系“中梗阻”畅通行动试点、太平铺水厂水源替代、栖凤山田园小镇饮水工程等项目相继落地。

  为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进度,桃源县抢抓有利天气,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面推进项目动工建设,全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目前,1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九龙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库区移民后扶、小型水库及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等项目已全面完工;麻溪河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已完成96%的建设任务;黄石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已完成95%的建设任务。1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九龙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及黄石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完工后,将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2.1万亩,新增蓄水能力25万平方米。太平铺水厂水源替代工程及栖凤山田园小镇饮水工程完工后,将巩固提升1.55万名居民的饮水安全。

  为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桃源县督促施工单位按图施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组织技术人员不定期到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质量,确保水利工程的质量安全和建设安全;同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加强工程建设的现场监管,大力打造安全工程、民心工程。由于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到位,该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工地被列为全省示范性工地。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