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青海马康公路绿色工程二合一
青海马康公路绿色工程二合一
2022/12/27 09:2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青海马康公路顺利通过环水保竣工专项验收。

  中铁五局承建的马康公路全长约20.1公里,由于沿线临靠黄河,对环保要求极高,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也是青海省首个品质工程、绿色工程二合一的公路建设工程。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29日建成通车试运营。

  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五局项目把生态环保当成头等大事,着力打造绿色品质示范工程,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推进污染治理和技术改造升级,坚持标准化管理,并引进国内先进的3D摊铺理念及技术,重点加强临近黄河边的扬尘治理、污水处理等工作,不断强化安全文明、绿色环保施工,确保工程高品质绿色施工常态化。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小组一行听取了建设单位、环水保监测及验收调查单位的详细汇报,认为马康公路在建设过程中认真执行了环保工作“三同时”制度,有效落实了环水保批复文件相关要求,环水保治理效果明显,生态恢复与工程建设有机融合,达到了绿色工程建设目标。验收组一致认为马康公路项目达到了环水保竣工验收标准,同意该项目通过环水保专项验收,按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三色评价”要求,给予马康公路“绿色”等级。

  据中铁五局项目经理文平介绍,项目的建设极大改善了沿线人民出行环境,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此次通过环水保专项验收为明年全面完成马康公路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