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2/12/21 09:3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建丝路投资建设运营的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

  作为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片区,提升改造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槐六路跨灞河桥西起欧亚六路,东接香槐六路,是十四运重点配套项目,也是贯通灞河东西区域的“主动脉”,项目竣工通车后,东西两岸通行时间,由30分钟缩减至5分钟,为灞河两岸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建设意义和社会效益巨大。

  项目桥梁结构设计与建造技术先进,“一大两高三新”特点突出,是国内第三座双层变截面连续钢桁梁桥,主跨跨度120m、联长495m,均为全国同类梁桥之最。

  项目处于非通航河流,结构设计和施工技术要求高,钢桁架结构体系、铺装体系、建造控制技术新颖,通过“桥梁+艺术”的有机融合,采用环氧沥青桥面铺装技术,TEKLA三维建模等手段,打造了极具地域特色的桥梁艺术。

  项目建设科技含量高,是西北区域首次采用环氧沥青混凝土进行桥面铺装的项目,缩减了桥面铺装层厚度,节省了大量结构主体用钢。

  项目采用桥梁施工全过程动态监测技术,有效解决了线形控制问题,采用TEKLA技术,对桥梁杆件进行100%放样,保证了拼装精度,通过优化焊接工序,预留焊接变形余量,100%焊缝无损探伤检测等方法,有效解决了焊接应力及变形问题。

  坚持精益建造,争创“国优”精品,夯实履约品质,中建丝路将传承匠心品质精神,以高质量高标准项目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中建力量。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