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湖南省BIM施工图审查服务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湖南省BIM施工图审查服务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2022/12/12 11:13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湖南省BIM施工图审查服务项目(以下简称“BIM审查项目”)验收会。项目承担单位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详细汇报了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并现场进行了演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验收专家组对项目联合进行审查验收。

  经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现场质询后,各方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房建工程全专业(含建筑、结构、暖通、电气、给排水五专业及消防、人防、节能、装配式四专项)和市政道路桥梁工程BIM施工图审查系统建设,与原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融合;完善了房建工程全专业规范条文智能审查规则库;创建了内置1000余本标准规范的AI知识平台;完成了XDB数据导出插件和自审软件的升级;修订了三本BIM审查地方标准;开展了系统应用的全省培训推广,并已在我省396个实际工程项目中应用,积累了1.8万余个自主可控的BIM模型数据,功能满足用户需求,达到预期效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BIM审查项目的落地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施工图审查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BIM技术在设计阶段的应用水平,进一步增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监管能力,为下一步推进BIM技术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全过程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