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湘潭市出台实施标准化发展的战略目标
湘潭市出台实施标准化发展的战略目标
2022/12/05 11:0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为全面加强标准化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等精神,结合湘潭市实际,近日,湘潭市制定并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标准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湘潭市深入实施标准化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出了6大工作重点,包括10项行动和标准体系建设的内容。

  近年来,湘潭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战略性作用,全市标准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今年,湘潭市承担了14个国、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3项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22项地方标准、5项团体标准制修订及3项标准化研究项目,全面覆盖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

  在此基础上,湘潭市将如何继续深入推进标准化发展战略?《实施意见》指明了方向,提出了6大工作重点,包括围绕打造国家重要智能制造聚集区,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围绕打造中部科创发展示范区,推进标准化科技创新发展;围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区,提升标准化开放水平;围绕打造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发挥城乡建设标准化支撑作用;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巩固红色旅游标准化优势;围绕推进“一圈一强”发展战略,强化标准一体化建设。

  具体来说,湘潭市将通过实施标准化助力“产业兴市”行动、实施标准化助力绿色发展行动、实施标准化助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行动、实施标准化服务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等系列行动为载体,到2025年,将完成12条优势产业链标准体系研究,实现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标准全覆盖。市场自主制定标准比重大幅提升,标准化示范效应逐步扩大,新制定、修订各类标准50项以上,获评企业标准“领跑者”10项以上;新建各类标准化试点示范15个,力争1个国家标准化组织技术机构或分会秘书处落户湘潭,建成1个科技成果(专利)标准化技术服务平台,1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基本建成具有湘潭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