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云南景东推动绿色产业循环发展
云南景东推动绿色产业循环发展
2022/12/05 11:07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生态环境部为第六批51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授牌命名,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成为云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是生态文明建设‘国字号’金字招牌。获此荣誉,景东30余万各族人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的2022年度云南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普洱市景东县县长李八一说。

  景东县位于大滇西旅游环线中部,是滇中、滇西、滇西南4州市8县(区)交汇地,历史厚重、文化绚丽、山川景秀、产业富集,是云南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无量山、哀牢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县份,是地球同纬度带上生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综合体。

  对此次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殊荣,李八一说,当地将紧紧围绕“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

  厚植绿色发展优势。景东县将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用最严格制度和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支持,不断加大项目和资金投入,做到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牢牢守住生态底线,释放更多更大更好的生态红利。

  推动绿色产业循环发展。将持续在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上求突破,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见成效,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把果蔬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示范产业,把肉牛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重点产业,着力打造云南省重要的茶叶、果蔬、肉牛产业基地县和示范县,建成普洱市现代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真正体现景东“茶山果园、粮仓肉库”的发展优势。

  推动绿色工业崛起发展。立足县内丰富的资源优势,坚持开发与保护并举,大力发展新型清洁能源产业,着力推进光伏发电、风电、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畅通多元化的生态价值实现路径,拓宽“两山”双向转化渠道。

  推动全域旅游跨越发展。下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盘“棋”,以云南景东120米全可动脉冲星射电望远镜、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等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为引领,以无量剑湖、景东土林等一批示范项目为突破,突出以文旅、康旅、农旅、森旅、科旅为抓手打造无量山哀牢山国际生态旅游胜地,打通普洱“南景迈、北无量”茶旅融合的全域旅游大动脉,建设普洱市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先行区,主动融入和打造滇中、滇西、滇西南重要枢纽。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