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湖北十堰一步提高工程项目审批效率
湖北十堰一步提高工程项目审批效率
2022/11/28 11:1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今年以来,郧阳区聚焦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标准,以“快捷、便利、高效、安全”为准则,着力解决工程领域难点、堵点、疑点问题,并探索将施工图审查后置,实行施工图分类审查制度,夯实事中事后监管责任,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创思路,推动审查豁免,区住建部门推进“探索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压缩服务时限,减少审批材料。将新建单体建筑面积不大于2000平方米实行免图审的项目扩大至不大于5000平方米,豁免的设计图纸不再进行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和设计人员终身负责制,进一步缩短7至10天的建设周期,降低建设单位成本。

  减审批,推进容缺受理。施工图实施审查豁免后,企业及群众可在线上发起并联审批,填写相关并联审批业务信息,上传业务资料。符合豁免要求的工程建设项目,一律实行“免审+告知承诺制”,通过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对涉及的质量安全问题提前介入,消防、人防等实行并联办理,让企业及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高工程项目审批效率。

  建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区住建部门牵头联合相关监管部门,建立全覆盖的勘察、设计、质量闭环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督措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审查机构等方式,对实施豁免的工程项目图纸进行抽查,进一步减轻建设单位成本,切实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目前,对辖区内昊朔新能源产业园等多个在建项目实行施工图审查豁免,在建设、勘察、设计三方单位共同承诺后,仅用1个工作日实现办理施工图免审,为建设单位减少7天建设周期,合计减免建设成本5万余元,企业实现提前投产。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