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泉州市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
泉州市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
2022/11/14 14:40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根据市府办关于《加强中心市区一体化开发建设资源规划工作实施方案的(暂行)通知》,市资规局出台意见,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节省企业运营成本。

  按照市、区两级权责分工和便民服务原则,申请人可向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属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申请受理市级行政审核审批事项。区级窗口受理后,通过行政审批一体化平台提交到市级窗口。

  分类改革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制度,明确实行审批制项目范围,扩大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项目范围,扩大豁免规划许可范围。

  分类优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流程,统管区内普通工业项目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由审批窗口按照便捷程序审核、报批,分类推进统管区个人私有危房改造审核审批,其他房建类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实行“多评合一”。

  实施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同步走、联动办”。

  针对暂不具备法定审批条件的建设项目,根据建设单位申请,提前介入,进行模拟审查,待具备法定审批条件后,即可申请正式受理。

  建立统管区一体化开发建设挂钩服务机制,强化项目前期会商会审服务,分类试行城乡规划实施公开公示制度。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除经判定可能明显影响相邻利害关系人权益的建设项目外,其他建设项目首次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不再履行公示环节。

  试行工业项目分期验收和工程建设项目“验登联动”机制,对办理一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涉及多个单位工程的工业建设项目,在达到安全使用条件的前提下,可对已满足使用功能的单位工程开展规划条件核实与土地核验,单位工程验收合格备案后,可单独投入使用,促进项目早投产。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