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红花二线船闸工程项目首个运用BIM
红花二线船闸工程项目首个运用BIM
2022/10/31 11:01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随着8艘货船完成泄水后往下游缓缓驶去,标志着红花二线船闸通航圆满成功,柳江水运通航能力从500吨级提升至3000吨级,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水运保障。

  红花二线船闸是自治区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是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关键性项目,也是打通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物流通道的重要节点工程。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一座2000吨级船闸,兼顾3000吨级船舶通航(Ⅱ级船闸),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2860万吨。项目建成通航,将有效解决西江航运干线主要支线柳江航运通航瓶颈,全面打通工业重镇柳州的出海通道,对于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深度融合、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船闸的建成通航,让沿江适合水运的运输货源如柳州市的钢材、水泥、机械等,河池市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等产品都可通过水运南下出海,极大地降低了运输成本。“我们水运业务多以1000吨级船舶做外贸运输出口货物,之前大船无法直达柳州只能绕道而行,每吨货物物流费用多出30—50元。红花二线船闸通航后,我们跑大船、走货效率将极大提高,运输成本明显降低。”广西柳州泰升航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广民告诉记者。

  据悉,红花二线船闸是广西水运工程项目中首个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管理平台的工程,是全国水运工程首批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广西西江集团红花二线船闸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振城介绍:“整体船闸工程可按照‘无人值班、少人应急’的原则,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做到船闸运行维护管控一体化,并实现多级船闸远程集中控制,降低船闸运维成本,极大提高船闸运行安全可靠性和过闸效率。”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