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获评工程奖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获评工程奖
2022/10/26 14:28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日,《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评选的2022年“全球最佳工程奖”获奖名单出炉,由中国建筑承建的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获评“全球最佳工程奖”。

  美国《工程新闻纪录》杂志(ENR)是全球工程建设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杂志,被誉为工程界的“晴雨表”。“ENR全球最佳工程奖”被誉为工程界的“奥斯卡”,旨在全球范围内甄选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工程项目,评选标准极为严格,除涉及创新设计和施工、美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质量、项目管理、设计理念外,还特别强调项目为当地所带来的生活品质改善和发展潜力提升。

  今年共有来自6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项目分别获得18个类别领域的奖项,援柬埔寨体育场获得了体育/娱乐领域最佳工程奖,是奖项中唯一的体育场类项目,也是本次中国建筑唯一获奖项目。

  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总建筑面积82400平方米,是一座包含60000座位的特大型体育场,形似一艘巨轮,建筑风格融合柬埔寨“合十礼”、古代建筑屋脊等元素,为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会场,该项目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丰硕成果,是中柬友谊的重要见证。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也是中国建筑继援非盟会议中心、援老挝国际会议中心后承接的又一特大型重点援外项目。

来源:中建国际、中建八局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