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南陵县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和BIM技术应用
南陵县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和BIM技术应用
2022/10/24 13:34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近年来,南陵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绿色低碳建筑发展的部署要求,以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为工作目标,结合县新能源示范项目应用成果,积极推广绿色建筑。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作用。积极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通知》、《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和钢结构住宅、公共建筑,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和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引导企业组建BIM技术中心,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2021年组织全县企业46人参加了我县“天工杯”BIM技术职业技能大赛,鲁班、宝翔等企业已将BIM技术应用到工程管理实际中。

  二是强化建筑节能管理。按照新建建筑物强制、既有建筑物改造必须落实建筑节能规定要求,加强在建工程建筑节能施工过程质量监管,确保设计、施工环节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目前,我县新建建筑工程建筑节能设计、施工执行率均为100%。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7.3万平方米。针对建筑外墙外保温工程质量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管,确保新建建筑节能工程质量整体受控。

  三是实施绿色建筑标准。从2018年起,我县已陆续要求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绿色建筑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率100%。目前使用的地下水源热泵应用面积7.5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发电近5万平方米。竣工验收备案38.05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面积33.61万平方米,占比88.33%。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