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金寨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监督管理
金寨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监督管理
2022/10/24 13:29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为切实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监督管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廉洁、安全、高效。今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聚焦工程项目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推进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建设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坚持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开展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的工作提示函》,要求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全面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风险隐患排查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整改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意义。督促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对2020年以来本单位本部门自行实施或牵头开展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自查。

  加强协同治理,纵横推进落实。结合全县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全县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管理有关事项通知要求,督促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针对工程建设领域9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进行全流程、全过程排查梳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和防范措施,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干部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推动工程项目监督取得实效。全县共排查廉政风险隐患点390余个,制定风险防范措施440余条。

  强化执纪问责,形成有效震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将工程项目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与群众监督、巡视巡察、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紧密结合,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索贿受贿和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以权谋私、渎职侵权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对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失职、监管不力、滥用职权,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突出问题,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进行追责问责。2022年以来,共查处工程项目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起11人,党纪政务处分8人。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