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平南三桥工程项目荣获钢结构金奖
平南三桥工程项目荣获钢结构金奖
2022/10/13 10:32 来源:建设网
0

  建设网 “在平南三桥的建设过程中,你们坚持创新引领,狠抓技术创新攻关,克服了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地质条件复杂等重重困难,创立20项研究课题,荣获58项国家发明专利以及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首创和突破,为进一步探索特大跨径拱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叫响了‘广西品牌’,树立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跨越的桥梁建设领域样板……”近日,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向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的平南三桥工程项目全体建设者和参与者致贺信。

  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为平南三桥发来贺信,字里行间凝聚了对平南三桥项目的厚望和关怀,对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的高度关注与认可,让广西交通人激动自豪、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交通建设者表示,今后将继续满怀热情,把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的关怀转化为建设交通强国的强大动力,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嘱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平南三桥位于广西贵港市平南县西江大桥上游6公里处,是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荔玉高速公路)平南北互通连接线上跨越浔江的一座特大桥。大桥全长1035米,主桥跨径为575米的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其主桥桥面宽36.5米,设双向四车道,另设2条非机动车道、2条人行道。全桥总用钢量1.5万吨,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

  平南三桥工程项目集中体现了中国桥梁的广西智慧,项目以建设“交通强国”为己任,高起点、高定位,构建全方位、“管产学研”一体的大桥建设和管控顶级团队。

  平南三桥是当前建成通车的世界最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刷新了世界超大拱桥跨径纪录,成为中国桥梁‘新名片’,是中国从‘桥梁大国’迈向‘桥梁强国’过程中的重要标志,实现了中国在世界拱桥领域由并跑向领跑的跨越。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