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乌鲁木齐项目建设合理调整施工工序
乌鲁木齐项目建设合理调整施工工序
2022/09/30 10:33 来源:建设网
0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目前,乌鲁木齐一方面聚焦当下,着重解难纾困、打通卡点堵点,不断夯实“稳”的基础;一方面放眼长远,着重拉动有效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进”的力量。
  “金九银十”是传统施工旺季。眼下,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重点工程项目部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攻坚克难 抢抓进度
  重大项目既是“稳定器”,更是“推进器”。项目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进度、抢工期,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航站楼主楼拔地而起,场道工程快速施工,综合管网、市政道路等工程有序推进……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目前,乌鲁木齐临空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等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属于高填方工程,根据总体规划设计,新建项目建设用地约12.62平方公里,用地范围南高北低,场区分布17个采砂坑,项目建设共需外借土方约1.88亿立方米,土方储运工程量巨大;航站楼采用大跨度钢结构工艺,施工标准要求高;另外征收、空域协调相关事宜都是制约工程顺利推进的关键。
  针对项目结构类型多、施工难度大、工期紧、模式新、工艺复杂、现代化程度高的特点,上万名建设者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目前飞行区滑行道桥结构完成,机坪塔台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航站楼进入室内装修阶段,核心区正在进行机电设备、管线安装和室内夹层施工;配套项目能源中心、货运、机务工程全面推进;网络信息等弱电工程按计划展开。
  9月28日,随着最后一板滑模混凝土滑升浇筑完成,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1号竖井1-1井身二衬混凝土顺利封顶,成为了天山胜利隧道四竖井中首个完成二衬施工的竖井,并为整体施工计划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公里,为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隧道采用“四竖井分五段竖向通风方式”进行设计。
  1号竖井包含1-1、1-2号两口井身,位于国道216南侧冰达坂以东10公里处,海拔3421米,全年降雪天气达10个月,气候环境极其恶劣,因地处天山一号冰川附近,生态环境脆弱,环境要求极高。1-1号竖井净直径9.5米,深度573.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其设计二衬混凝土6732.35方,相当于建设32个游泳池的混凝土用量。
  中国交建乌尉项目土建五标项目经理王贺起说,施工期间,建设团队克服高寒缺氧、有效工期短等困难,持续改进施工装备、优化施工组织,采用国内先进的八臂液压伞钻进行掘进施工,形成机械化流水线,实现打眼、爆破、出碴、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全流程机械化作业。历经19个月,圆满完成开挖任务。

  精准施策 助企纾困
  精准施策助企纾困,乌鲁木齐在行动。近段时间,针对发展所需、稳定所忧、企业所盼的突出问题,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集中攻坚。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通过“项目管家”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全周期“不断档”服务。
  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旅游项目的建设方新疆新景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琳说,今年以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项目管家”的辅导下,公司已经办理了近8万元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缓缴,有效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资金压力,助力二期项目尽快营业。
  目前,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旅游项目二期项目主体已封顶,后期将逐步进行外墙保温、安装门窗等工作。
  市税务局通过对重点项目建立“一户一册”服务清单和项目工作台账,为重点项目配备专属的“项目管家”,提供靠前服务、服务精准的“一对一”精细服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从项目立项,到项目建设每个阶段,直至竣工验收、投入运营,全程提供跟踪服务,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市税务局“项目管家”已服务自治区48个、市级225个重点建设项目。
  连日来,位于甘泉堡经开区的新疆隆炬新材料5万吨碳纤维项目工地,在甘泉堡经开区规划建设局的帮助下,各类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有序作业。
  今年,隆炬碳纤维项目落地甘泉堡经开区,建成投产后将填补新疆本地碳纤维生产空白,并将为碳达峰、碳中和和相关产业提供基础材料支撑,目前主体设备开始进入初步调试阶段。为了保障18个在建重点项目施工不受影响,甘泉堡经开区规建局领导干部驻扎工地一线,统筹指导建筑工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行闭环管理,合理调整施工工序,开足马力抓生产。
  甘泉堡经开区规建局质安站站长刘贤军说,他们在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的统一帮助下,积极协调车辆通行问题,解决原材料运输以及施工人员及时上岗等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成。
  新疆隆炬新材料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秦刚说,企业将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位于河马泉片区秋实北路水磨沟区中医院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工程设计为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包括门诊大厅、医技及妇科、儿科、口腔科等其他科室用房,设置床位82张。
  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磨沟区中医院项目经理柴福勇说,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现场实行闭环管理。前期针对工地钢结构运输困难等难题,水磨沟区发改委、建设局等部门积极协调解决。目前,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争取在10月初工程主体封顶。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