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广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广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22/09/29 09:18 来源:建设网
0

  作为经济大省,广东肩负稳经济的重任。今年以来,广东各地抢抓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产业经济发展。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高效服务,稳定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位于广州南沙穗港智造产业园(大岗)的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竣工联合验收。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南沙集聚空天飞行器研制、总装总测、宇航动力、卫星研制等高端装备制造资源,助力广州打造中国航天的第三极。

  眼下,深圳市龙岗区大运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建设者们正紧锣密鼓进行收尾工作。深圳市地铁集团大运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负责人张建介绍,该枢纽覆盖深圳东部发展轴和北部发展带,将打造集交通、商业、办公、居住、文化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有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

  为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广东实行“省市联动、分级负责”的跟踪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优化电水气热网等公共服务办理流程,整合同类材料和环节,重塑公共服务合作服务业务模式,将“事事分头办”转变为“一事一次办”。

  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的同时,乡村振兴工作也如火如荼展开。农行广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介绍,农行广东分行深入开展“千人驻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主动对接广东省委、省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选派近千名金融助理驻镇,充分发挥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作用,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推进“千镇万村”同建同治同美。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