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扬州市打响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
扬州市打响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
2022/09/28 10:14 来源:建设网
0

  今年以来,扬州市发展改革委落实落细国省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扎实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打响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1-8月,列省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年度投资完成率达85%。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98.3%,年度投资完成率达73.5%。得益于重大项目的强劲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始终保持在全省前列。

  一、“全”字引领,贯通项目服务“一条龙”
  围绕重大项目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全链条协同的导向,建设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立重大项目基础信息库,制定出台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有关实施意见和考核细则,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效益,真正让服务举措覆盖从项目“孕育”到“生根发芽”再到长成“产业丛林”的全过程。

  二、“数”字赋能,构建项目进展“直播间”
  建立“扬州项目”App平台,将原先散落于重大项目建设各环节的数据信息进行集成整合,用柱状图、视频图片、数据对比等多种方式,展示项目建设的实施情况,并通过红黄灯预警功能,及时将项目要素制约和报建审批苗头性问题推送相关部门会商会办,在线公示办理进度。目前“扬州项目”App汇总重大项目、开工项目、签约招引、效益评价、往年项目、问题协调等重大项目信息6大类、共计处理项目信息约1300条,处理进度数据信息约1.5万条,真正让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实时可知、直观可视。

  三、“快”字增效,打造要素保障“助推器”
  突出“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导向,建立列省、市级重大项目“一项目一清单”“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每月收集序时进度、存在问题、重点需求,及时会办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建立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用地指标、环境容量、综合能耗等资源性要素向重大产业项目优先配置,变企业“等地期”为政府“工作期”,推动产业项目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列省重大项目惠通生物基新材料于3月7日土地挂牌,4月13日完成“五证”及人防、抗震、水保、环评批复核发,用时仅38天。

  四、“效”字打底,用好项目评价“指挥棒”
  始终把“有效”作为“投资”的题中之意,健全评估指标体系,定期对重大项目从签约落地、形象进度、产出税收等角度进行综合效益评估,按月调度更新项目储备库,及时跟进有关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推动新招引重大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全市新招引正式合同重大产业项目279个,年度任务完成率达109.4%。开展竣工投产投用的省市重大产业项目绩效评估,聚焦“亩均效益”、规上企业转化等指标,在“扬州项目”App发布项目综合评价,真正让重大项目成为促投资、稳经济、保增长的重要“引擎”。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_市县动态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