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
2022/09/28 09:40 来源:中国政府网
0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全长2090公里,起自宁夏中卫,途经宁夏、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终点为江西省吉安市。管道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年输气能力250亿立方米,管径1219毫米,全线共设置10座压气站,2条支干线。项目按照西段、中段和东段三部分分期核准,分期建设,为了构建我国天然气管网“五纵五横”新格局,加快“全国一张网”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将联通已建成的西气东输三线西段(霍尔果斯—中卫)、东段(吉安—福州),实现西部资源和东部天然气市场有效连接,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管网布局,与现有区域输气管网、全国主干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提高天然气调配灵活性,为沿线地区的能源供应、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提供重要保障,助力“十四五”期间构建天然气管道“五纵五横”新格局。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在现有基础上提高西气东输管道系统年输气量约250亿立方米,与用煤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089万吨,对于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区清洁能源供应,促进沿线节能减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管网布局。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是继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之后的又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