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延边州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并有序推进
延边州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并有序推进
2022/05/26 09:30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在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灌木栽种和运动草坪换土施工;工程车往来穿梭,运送沙土和施工材料。

  “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是在延边图书馆广场原址建设的,其北侧休闲娱乐为主,主要放置大众健身器材和儿童娱乐设施;南侧以竞技运动为主,分别建设有五人及七人制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和乒乓球场等。”项目负责人朱磊说,自4月1日全面复工以来,足球公园的基础建设和绿化工程正有序推进。其中,靠近布尔哈通河处的足球竞技区、足球运动区和足球娱乐区,已初步完成场地平整和砂垫层等基础建设,工人们正加快推进混凝土基层、设备基础和卫生间主体施工。此外,场内绿化工程1814颗大型树木移栽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灌木栽种及运动草坪换土等施工。

  “以前这就是一个草坪,人们只能散步休闲。项目建成后,广大健身爱好者有了新运动场地,人民群众可以更好地提升身体素质。”朱磊介绍道,项目计划8月15日竣工并移交使用单位。建成后不仅为延吉市民增添了体育锻炼、休闲娱乐和应急避难的场地,同时对延边州重塑“延边足球之乡”具有重要意义。

  为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经州政府研究确定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延边工人文化宫)、延吉市布尔哈通河城区段水利综合治理工程等10个亟待解决的社会事业和保障民生类补短板项目为州庆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24.5亿元。目前所有延边州工程项目都已复工,施工现场紧张有序,一派繁忙。

  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延边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现场,目前所有延边州工程项目基本完成,室内进入修整细化阶段,室外场地正在紧张建设当中。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5月14日开工,位于延吉市延川工程项目北街西侧,滨河路北侧。项目总投资为4.59亿元,总建筑面积为4.27万平方米,分为地下1层、地上4层。项目设有大剧院、音乐厅以及相应的办公管理用房、配套设施、辅助用房、地下车库等。大剧院为大型甲等剧场,以演出话剧、戏剧、歌舞剧一级综合文艺演出为主,可适应多种表演艺术形式的需要。音乐厅主要满足小型演出、音乐表演等使用要求。

  “2020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2021年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同步进行,目前进行收尾细化阶段,整个工程预计7月末竣工并交付使用。”项目负责人董春增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承办音乐剧、歌舞剧、专业演出、电影放映、大型会议的能力,项目内部各项功能齐全,设有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体育场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文化休闲活动场所。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