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广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覆盖率达100%
广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覆盖率达100%
2022/05/25 09:04 来源:建设网
0

  广西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从服务体验、线上审批、试点改革等方面,对标找差再提升,确保并联审批率、10分钟数据共享率和数据准确率等重要指标保持全国一流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

  一般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环节压缩至14个、报建审批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以内;并联审批率达到78.04%……一个个数字背后是广西过去一年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懈探索。

  2022年,广西大力推广典型经验创建“广西模式”,总结推广一批改革成果,如南宁市、河池市的“拿地即开工”、南宁市的“验收即交证”、贵港市的“三证合一”等经验。

  截至2022年4月,广西各市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工程建设项目29556个;全区111个县(市、区)已全部实现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项目审批,市级部门已覆盖249个部门,县(市、区)覆盖率达到100%。

  为杜绝“掐头去尾”“体外循环”,广西积极落实《关于加强部门信息协同共享整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强化政策统筹和部门协同,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审批不规范、违规增设审批环节、全流程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目前,广西有3460个项目通过区域评估简化或免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14个设区市进一步深化与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广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系统的互联互通。

  工程验收如何办得更快?广西工程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实施联合验收,并根据项目类别分别制定验收方式,运用承诺制等多种方式灵活办理验收手续。申请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一窗受理”,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牵头并协调自然资源、人防、城建档案、通信等部门依职责同步开展多个事项联合验收,并限时出具审批结果。

  针对办理了一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涉及多个单位工程的建设项目,在符合项目整体质量安全要求、达到安全使用条件的前提下,对已满足使用功能的单位工程可采用单独竣工验收方式,单位工程验收合格后,可单独投入使用。除未经验收不得投入使用的事项外,其他事项可采取承诺制等灵活方式办理验收,提高验收效率,加快项目投产使用。

  广西还推行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共服务一窗受理,对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绿化许可、涉路施工许可等事项实行全程在线并联办理,并与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信息共享。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