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青岛市14个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青岛市14个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2022/05/24 09:02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青岛市重点市政设施暨张村河片区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崂山区举行,跨海大桥连接线二期工程等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安排全年攻坚项目1225个,目前在建项目970个。今天开工的跨海大桥连接线二期工程等14个项目,是崂山区重点低效片区开发的重点项目,是社会关注的长期困扰城市品质和功能提升的难题,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崂山区张村河片区升级改造步入“快车道”,体现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进城市更新建设的力度和成效。开工仪式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崂山区、城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赵豪志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方面要锚定目标、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项目全面顺利推进。要加快施工进度,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安排建设时序,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要加大拆迁改造力度,压茬做好协议签订、土地征收等工作,同步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努力将张村河片区打造成全市低效片区开发建设的标杆。各区(市)要整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各项攻坚任务,紧抓国家政策机遇,更好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推动城市更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陆治原宣布,青岛市重点市政设施暨张村河片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张村河南社区安置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医院、石老人花园小区等项目现场,结合展板听取项目规划、工程周期、施工进展、设施配套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崂山区城中村改造、低效片区开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