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呼和浩特市7个文旅小镇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呼和浩特市7个文旅小镇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2022/05/24 08:59 来源:建设网
0

  从市文旅广电局获悉,今年呼和浩特市旅游业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区域休闲度假中心”和建设“宜游”城市这一目标,重点推进马头琴草原文化产业园项目(二期)、呼和浩特市长城文化博物馆、莫尼山非遗小镇(二期)、淖尔梁草原旅游区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圣水梁自然景观区全业态发展。将沿大青山区域重点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全要素的“敕勒川小镇”“敕勒川部落”。目前,7个文旅小镇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马头琴草原文化产业园项目(二期):项目位于保合少镇甲兰板村, 总投资约3.15亿元。一期投资1亿元,二期拟投资5000万元。整村分5年3期建设完成。今年重点推进二期建设,二期总规划范围约305.3亩,总改造建筑面积约为39791㎡,建设内容包括停车场(二期)、陶瓷博物馆、音乐梦工厂组团、艺术培训中心、马头琴乐宿、敕勒川风景营地、儿童农庄、百家工坊及村居环境整治等。

  目前,一期已完成90%工程量,二期已复工,主要在做美食街地面、墙围的施工及2021年已完成工程的检修等。

  大地乡野生盖营:项目位于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生盖营村,通过选取7处闲置农宅,将其改造为乡村书舍(文旅服务中心)、乡村研学基地和乡村亲子主题民宿,同时对重点改造区域周边乡村道路景观进行提升,形成具有乡土性和品质感的乡村游憩空间。

  目前,一期于2021年4月15日开工建设,除4号院外,其余院落土建和室内装修工作均已完成。二期于4月24日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场地整理、打扫和园林养护等开营前各项筹备工作。

  大地乡居敕勒川:项目位于保合少镇奎素村,通过选取8处闲置农宅和1个闲置小学校舍,将其改造为乡村博物馆(文旅服务中心)、乡村亲子探索乐园和敕勒川草原主题度假民宿。同时对沿线道路和重点改造区域的周边景观进行重点提升,形成具有乡土性和品质感的乡村游憩空间。

  目前,一期于2021年4月15日开工建设,村内沿途景观建设已基本完成,9号院已运营,其余8个院落和1个小学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庭院景观提升。二期于5月9日已复工。

  恼包不夜城:恼包村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355亩,园区整体设计风格以自然和谐、生态宜居为设计理念,建有明清古典农家四合院、民宿生活体验馆、休闲生态养老院、文体活动中心等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场所。截至目前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0多万人次,名列内蒙古十大旅游打卡地之首,被广大网民称为“网红村”。目前,恼包村正与中国奥特莱斯集团合作,打造多功能一体化恼包奥莱小镇、奥莱水世界和摩天轮等标志性项目。

  恼包奥莱观景摩天轮,是内蒙古最大的观景轮,可提供不同就餐和聚会服务。目前摩天轮基础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即将完工。恼包奥莱水世界:规划面积为8372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及设备安装,拟于6月底完工。

  乌素图杏花村:目前回民区正在按原杏园综合体的设想,结合当前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一村一品等工作要求,谋划综合推进乌素图杏花村整体规划。

  马鬃山滑雪场:总造雪面积53万平方米,规划滑雪道20条,雪道总长约11公里,最大承载力为8764人。项目定位为集滑雪、度假、专业赛事、研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冰雪度假小镇,规划最大日接待能力为8500人。二期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永久雪具大厅、酒店、研学中心、主题民宿、拓展营地、配建一条索道及配套用房;总计开放雪道长增加3.39公里,覆雪面积增加13.09公顷。

  目前该项目正由赛罕区自然资源局进行土地权属确认,确权后可启动二期土地征收工作。

  塔布赛红色文旅小镇:依托塔布赛乡、乌兰夫故居红色文化旅游区,以打造旅游产业新区为奋斗目标,工作重心是把绿化和自然景观相融合,以每个节点、每个细节的完美体现提升景区的建设档次和水平,围绕景区的文化内涵,营造出“品味高雅的文化环境、严谨开放的交流环境、舒适宜人的休闲环境、和谐统一的生态环境,充分展示土默特的特色风光。

  塔布赛红色文旅小镇一期重点建设星火广场项目,该项目今年4月初已开工建设,4月底已完成星火广场主题雕塑主体建设工程,已完成场地平整,预计5-8月份重点完成主题雕塑和附属雕塑群的建设,9-10月份重点完成广场内硬化工程,10月底初步完成建设项目,10-12月份完成配套设施建设。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