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泉州市工程项目重点推进基本达到序时进度
泉州市工程项目重点推进基本达到序时进度
2022/05/23 14:50 来源:建设网
0

  围绕“城市要聚、交通要畅”总目标,今年泉州市工程项目重点推进“聚城畅通”53个,年计划完成投资89亿元。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聚城畅通”工程项目重点推进基本达到序时进度推进,实现开门“稳”。

  在位于台商投资区的海山大道4标段施工现场,大批立柱及桥梁已经露出地面,一条排洪沟从桥墩下经过。施工人员正在对排洪渠的排水情况进行检查。

  去年4月份该标段开工建设以来,排洪沟就先期进行了施工。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就已经基本完工,为桥梁和路基的顺利施工打下良好基础。据了解,海山大道是台商区“五纵五横”的第三纵,起于海湾大道,终于泉州绕城高速,全长15.42公里。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全线共分为五个标段。截止目前,已开工的三个标段已完成桥梁桩基超七成,下部结构完成三分之一,现浇箱梁完成近八分之一,土石方开挖完成超6成。

  海山大道四标是整个海山大道五纵五横中的一纵。它分为了2个主线桥。一个是海山大道,一个是江城大道。海山大道建成之后,跟海城大道相连接,完了跟泉州东站进行连接,是一个双道快速路。

  道路建设延伸着城市发展的脉络。在泉州大桥及连接线扩宽改造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泉州大桥南北岸路基、桥梁桩基、下部结构等部分进行施工,同时集中精力对10号墩承台施工。

  水中跨江这一块的项目结构也基本上进入尾声。现在我们集中精力做10号墩下部结构的施工,因为它是我们整个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在这个关键线路上面,关乎着全桥合拢的控制性工程。

  该项目作为泉州“聚城畅通”工程之一,在既有的泉州大桥上游进行扩建,新建26米宽的新桥。扩宽改造后将极大改善交通拥堵现状,缓解旧桥的负荷压力,提升海丝名城泉州的城市品位。

  城市要聚,交通要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泉州市2022年“聚城畅通”工程重点推进的53个项目,1—4月完成投资29.5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9亿元的三分之一,基本达到序时进度,实现“稳”开门。兴泉铁路、福厦客专、武荣大桥、泉南高速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等一批在建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此外,一批前期项目取得节点突破。其中,国道324改线工程全线完成“工可”编制,金屿、百崎、东海等跨江跨海通道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