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湖北共开工水利工程项目340处
湖北共开工水利工程项目340处
2022/05/23 14:49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前4个月,湖北省已累计完成水利投资160亿元,发挥了水利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据悉,湖北省今年计划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02亿元,目前,已落实水利建设资金302亿元。

  据介绍,全省目前共开工水利工程项目340处,预计二季度还将新开工水利项目60多个。在建的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工程、漳河等9个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工程等6个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0亿元。同时,饮水安全、支流治理、水源枢纽、引水排涝等防洪工程和民生项目完成投资140亿元。

  按照“建设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的总体要求,全省目前推进谋划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共59个,总投资约4358亿元。

  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的18个重大项目中,总投资数百亿元的引江补汉工程将在今年开工;总投资84亿元的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总投资90亿元的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总投资67亿元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争取9月底前开工。

  此外,结合“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谋划的35个重大水利项目正在统筹推进。其中,重点洲滩民垸建设、大冶湖综合治理等11个项目已完成或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