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焦作市解放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焦作市解放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10/25 11:45 来源:建设网
0

  近日,解放区2021年二、三季度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对10月20日的项目观摩活动进行评价,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海燕,区领导侯向阳、郭全成、石文明、杨正栋等全体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各街道、园区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军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危机感、压力感、紧迫感,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中心任务放在突出位置,统筹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个一批”要求,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年”“科技创新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推进“3+10”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实现大突破、大提速。

  要抢抓机遇,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全区上下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国家、省战略叠加机遇及灾后重建、产业布局、数字经济等发展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的“大盘子”。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招商引资,严格落实“10+X”招商工作机制,强化点对点精准招商,进一步打造创新平台,积极引进高效优质企业。要围绕能效提升、依法行政、优化环境等方面,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要压实责任,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县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按照“3+10”重点项目分包机制要求,成立推进专班,定期听取汇报,加大推进建设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督导考核,坚持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季度观摩评比机制,把项目建设纳入“五可”督导和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综合运用好督导检查、专项考核等杠杆,以严厉的问责追责倒逼工作落实。

  吴军还就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区党代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海燕对今年年初以来全区的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重点项目开工率高,项目储备后劲十足,园区建设步伐坚定,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产业转型初显成效。她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狠抓项目包装谋划、“三个一批”建设,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正栋详细点评了项目观摩情况,通报了观摩成绩和二、三季度街道项目建设综合考核结果。会议对二、三季度区重点项目观摩前三名的街道和二、三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前三名的街道进行表彰。焦南街道、王褚街道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