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咸阳全市共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80个
咸阳全市共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80个
2021/10/20 09:18 来源:建设网
0

  金秋十月,行走在咸阳大地,从城区到镇办,从工业园区到厂房车间,到处是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发展的铿锵脚步正稳步前行。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主引擎”。项目建设已成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2021年,全市共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80个,总投资3501.42亿元,年度投资1025.29亿元。截至9月底,所有新建项目全部开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紧抓招商,大上项目,力促开工,经济指标高,项目数量多,投资体量大,产业布局优,呈现出开局良好、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常态化落实“三包三促”责任制,强化“月开工、季观摩”,跑出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咸阳速度”,点燃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经济航船行稳致远,重点项目既是“稳定器”,更是“推进器”。1月,咸阳14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月,14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3月,25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4月,13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5月,8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6月,6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7月,4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8月,5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9月,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目前,全市共举行集中开工9次,累计开工项目98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2个,总投资2744.9亿元、同比增长18.8%,年度投资976.3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市级新建重点项目233个,总投资197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7.7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38.8%、13.7%,实现了数量与总量双提升。

  3月、6月、9月咸阳市分别举行集中观摩3次,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观摩比学赶超、加压奋进,38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1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3%,超过序时进度(66.7%)12.6个百分点,62个项目已建成投产,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65.8亿元,同比增加101.2亿元、增长8.7%,实现了进度与增速齐加快。

  全市各级各部门服务与保障同发力。从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到市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包三促”责任制,常态化实施包县市区、包项目、包企业,促建设、促生产、促销售。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聚焦项目建设、聚力打造“十最”营商环境,专人负责与企业“帮办墙内事、包办墙外事”,全程精心做好土地、资金、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坚持“不说不能办、唱响怎么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了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未来,咸阳将继续抢抓机遇谋项目,紧盯宏观政策导向和机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招引一批投资体量大、创新能力强、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不竭动力。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