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深圳市歌剧院建设项目启动开工建设
深圳市歌剧院建设项目启动开工建设
2021/10/18 10:17 来源:建设网
0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式批准深圳歌剧院建设项目用地。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首的深圳歌剧院,今年将启动建设,计划2024年底竣工。

  据建设项目用地批准信息显示,深圳歌剧院用地单位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土地用途为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供应方式为划拨,用地面积138963.98平方米。

  深圳歌剧院位于南山区蛇口半岛南端、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公园,融汇山、海、河、港、湾环绕的特色资源,天然形成“一岛双湾、一河一山”的景观格局,将建设成“世界级艺术殿堂、大湾区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深圳艺术文化新地标和深圳市民艺术客厅”。项目总建筑面积222000平方米,包括歌剧厅、音乐厅、多功能剧场及配套设施等。

  2021年3月,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主办的深圳歌剧院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中,普利兹克奖获得者、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让·努维尔团队的“海之光”方案,从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家一流设计团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悉,深圳歌剧院项目今年将启动建设,计划于2024年12月竣工,未来将呈现一座建筑融入海滨、艺术融入生活的世界级公共文化地标。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