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好,欢迎来到建设网
您的位置:行业动态 >> 武汉集中开工重大建设项目共161个
武汉集中开工重大建设项目共161个
2021/08/02 10:36 来源:建设网
0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亿元以上重大建设项目共161个,总投资2158亿元,继续延续了上半年新开工项目势头迅猛的趋势。
  武汉市发改委介绍,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从规模来看,总体呈现规模大、强度高的特点。
  在武汉经开区,一条贯穿南北的“新能源汽车大走廊”正在崛起:
  中航锂电是我国动力电池三巨头之一,中航锂电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武汉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产品主要配套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等应用领域。
  小鹏汽车武汉项目正式启动,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新能源汽车大走廊”在汉崛起;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在经开区启动
  7月31日,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据悉,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2025年,智能汽车在中国一线城市会达到60%,在过去半年里,小鹏汽车持续保持高增长速度,“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的数年里可以做得更好”。
  据何小鹏介绍,武汉项目将落地小鹏汽车的首个全球化平台——第三代智能平台。小鹏汽车布局武汉,也将加速小鹏汽车释放产能,满足高速增长的智能电动车市场需求,“希望能够达产即满产”。
  小鹏汽车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之一,研发总部位于广州,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硅谷和圣地亚哥设有办公室,汽车生产制造由位于肇庆的工厂进行,并已布局广州和武汉两地。目前,小鹏汽车已完成了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

  先进制造业项目达41个;长江钢琴文创园建国际音乐科技文创园
  中航锂电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武汉基地项目等先进制造业项目41个,总投资403亿元。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动力电池三巨头之一,公司将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和全球优秀汽车公司战略供应商。该公司在武汉投资100亿元。
  湖北创想三维3D打印产业园将投入6亿元,新建生产车间及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8.5万㎡,购置生产设备半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堆垛机、叉车等60余台(套)。
  长江钢琴文创园项目将投入30亿元,建造含乐器智能制造研学旅游基地、教育孵化总部等产学研创演产业链的国际音乐科技文创园,打造“音乐+”泛文化聚集地。

  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最高;江夏永旺·美联商业综合体开建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江夏永旺·美联商业综合体项目、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51个,总投资1436亿元,占比为66.5%。
  其中,江夏永旺·美联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湖北盛世恒通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项目将投入8亿元,建设盛世恒通总部大厦、通信产业楼、研发中心、云数据中心、企业文化广场等。

  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亮点纷呈;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有白沙洲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37个,总投资170.1亿元,占比为7.9%。
  临空港开发区碧水大道及其连通路网道路工程项目建设将投入7.7亿元。
  江岸区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工程项目(赵家条220千伏电力通道土建工程)将投资2.4亿元,将对辖区电力通道的主体结构、通道结构的支护、通道接地网安装布置、通道内附属设施安装及通道范围内的设施设备进行迁改。
  社会事业及其他项目32个,总投资149亿元,占比为6.9%。有汉口医院总院区心肺康复大楼、光谷第三十八小学等。既有各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有教育项目的建设。
  江岸区投入1.2亿元,将对惠济路42号、协昌里小区、酒宝荡、后九三村小区、永清小区、刘家庙小区等老旧社区进行综合改造。
  汉阳区将投入1.5亿元,对部分居民住宅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将新建28处水箱及改造加压泵房,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江夏区将投入4.8亿元,分别建设区文化路中学建设项目、区实验高级中学新建综合楼项目、区安山小学项目等。其中,文化路中学建设项目投资2亿元,建设30个班的初级中学,明年底完成建设任务。安山小学项目将投入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及操场等。
  武汉市汉口医院总院区心肺康复大楼项目建设将投入4.7亿元,新建1栋心肺康复大楼,床位400张(其中疫情期间可转换床位160张),总建筑面积5.6万㎡。


      
分享到:  0


  相关文章